推定义务

归档地。

【马场林】春城

#乡村爱情故事(?)马场陪着林林回老家,小连载

#想写一个温馨的农家乐小故事

#之前提过说林林来自昆明的乡下,我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,虽然原来也没怎么去过乡下,但是还是在了解了之后写了,地名是按照黑龙潭白龙潭改编的,应该不会玩方言梗了,不然影响阅读




#01


马场善治和林宪明跟着旅行团的人流下了飞机,正好是夏天,却没那么热,马场愉愉快快地背上背包,林宪明撇撇嘴:“带棒球棍做什么?我们家那边可没有让你玩的地方。”


“不不不,不论在哪里都不能疏于练习。”男人摇头晃脑,青年压根不想搭理他似的快步向前,微微勾起的嘴角给马场看了个明白。


——分明心情还不错嘛。


过边检的时候对方拿着林宪明的护照翻来覆去看了好几次:“你好久都没回来了吧?在那边干什么?”


“工作。前段时间公司倒闭了,还没找新工作,爱人最近也放假,就想带他来看看。”长发青年略歪了下脑袋,后脑勺的马尾也跟着一晃一晃,马场听不到前面的人在说什么,只不过就算听到也不明白在说什么。


“那么多年了,家乡的变化大到可能你都认不出来。”坐在橱窗里面的男人看着护照上的x县笑了笑,按了章递给外面的人,拿家乡话和对方说:“欢迎回家,老乡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长水机场是昆明新建成的机场,再加上林宪明也太久没回来,差点没找着行李,过了好一会儿,两人才七手八脚地把托运行李找出来。两个贴着粉色贴纸的巨大黑色行李箱已经在传送带上转了好几圈,还有两个印着“博多豚骨拉面”的粉色行李袋是在角落找到的,本来干净的包上脏了好几块,黑一块灰一块的。


高原阳光格外刺眼,马场善治被晒得晕乎乎的,脑子里的水突然就沸腾了似的,还有点喘不上气。他一点不在意,心想林林家就在昆明,一会儿到了再休息。


可他没想到的是……会有那么折腾。


大巴转了一趟又一趟,临近黄昏的时候两人站在黄土扑面的路边上,林宪明给拉煤的车打招呼,问是不是去白龙乡的,要搭车,对方说是去黑龙乡的,顺路,可以把他们留在村口。等月亮当空照的时候他们才踏上林宪明原本生长的那片土地。


因为天气比想象的要更热一点,林宪明在半路就换成了短裙,按着记忆找到地方,面前是砖砌围墙和大铁门,他想象着打开里面是空无一物的小院子,然后应该是个小平房,总之一定比记忆里的毛坯房要好上太多。在来之前他就叫人先来把房子改造了一下,换的钥匙也拿到了。林宪明在挎包里找钥匙怎么都找不到,才想起来似乎是在之前换下来的裤子里,又蹲在行李袋面前拿手电照着找钥匙。


林宪明找钥匙的时候,马场把脑袋抵在墙壁上,整个人看起来前所未有的无力虚弱,隔壁家拴在门口的大黄狗瞧见两个不认识的人,狂躁地叫起来,栗发男人依旧无动于衷,倒是把隔壁住的老两口给叫了出来。


“唉哟,大黄,成天怎么就知道叫唤!”年过半百的老太太慢吞吞用手拍了一下狗头,转头就看见刚刚找到钥匙站起来的林宪明,老太太眯着眼看了好几眼,终于也叫唤起来。


“老头!老头子!侨梅回来了!”


“李奶奶?”


林宪明愣愣看着开心的老太,对方冲上前来拉住他的手,老人家树皮似的的手磨着他的手,像是割在软肉上,青年想起了什么似的,像是要哭出来了:“哎呀,长高了这孩子,还变漂亮了,就是以后可别穿那么短的裙子了,光顾着漂亮老了可是要得风湿的。”


马场善治瞧对方的模样终于有了动静,他把头偏了偏站正身子,对着老人微微弯腰笑了笑,中文补习还算起了点用处:“您好。”


老太太开心极了:“这是你男朋友吗?小伙子长得真俊,就是没精神了些。”


“对了,你找到你哥哥了吗?”


老头从屋子里出来,眉头皱了又皱:“行了,小囡肯定跑了一整天了,有什么等明天再说。”


林宪明想要说的话全“咕咚”砸到肚子里去了,他陪着笑送了两个老人回去,回来的时候就瞧见马场铺好了床半死不活地倒在上面,青年给他开了瓶水,把人拉起来:“高原反应了?严不严重?”


“还好,就是喘不过气。”


“那明天我们再收东西吧,一会儿抹点花露水再睡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空气就这么安静下来,白炽灯周围有些小蛾子在往上扑,噼里啪啦的响,马场有气无力地嘿嘿笑了两声,伸手捞过林宪明,把脑袋埋在对方的脖颈蹭了蹭:“林林,明天咱们买好吃的吃,怎么样?你给我买。”


“你想得美。”林宪明顿了顿,转过身抱住对方,声音闷闷的:“……想吃什么?”


“什么都好。”


“番茄蛋汤吧,我小时候最喜欢喝的就是这个。”


男人的低声笑起来,让他锁骨有些痒。


“好。”



评论(8)

热度(231)